菲力浦·林:願在“一帶一路”的框架下尋求與中國的合作

2016-11-17 18:04: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大中華區總裁菲力浦·林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大中華區總裁菲力浦·林發言。

  菲力浦·林表示,由於衛星信號的覆蓋面廣,而且不受地理條件的限制,衛星已經越來越成為用於民用服務。2015年,衛星服務業總收入為1274億美元,其中,大眾通信消費業務收入為 1043 億美元。隨著衛星通信的普及,隨著各個衛星公司的衛星逐步入軌,服務逐步推廣,衛星寬頻收入也從2008年的8億美元增加到了2015年的19億美元。而寬頻和移動服務也成為了未來的發展趨勢中衛星行業的兩個發展的最重大的支柱。

  菲力浦·林説:“根據北美諮詢機構NSR的預測,到2021年,對全球高通量衛星(HTS)的總需求容量將達750Gbit/秒。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用戶需求,衛星製造商正在研製新一代的超高通量衛星,預計將於2020年左右面世,屆時衛星的載荷將是目前的10倍,而且高品質光纖高速連接服務的成本會更低。與此同時,地面設備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也在借助各種技術和手段降低地面系統和個人寬頻終端機的價格。我們相信,隨著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和成本的進一步下降,未來將有更多人能體驗高速流暢衛星寬頻服務。”

  此外,菲力浦·林指出,移動服務也會得到極大的發展:“我們所講的機載,飛機,船載,高速火車及車載的上網和連接其中很大一部分將通過衛星來實現。衛星已成為實現天地一體化無縫連接的,有效的、精準的、不可或缺的技術手段和解決方法。在不久前舉行的中歐經濟經貿高層對話,中歐領導人一致同意擁抱迎接新工業革命,深化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探索‘一帶一路’與歐洲投資發展計劃的對接。眾所週知,‘一帶一路’的關鍵是實現亞洲、歐洲、非洲,大陸及海洋的互聯互通,加強沿線國家的合作,為此衛星將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衛星可以覆蓋路基光纖無法覆蓋的地方,快速的解決這些地方的上網問題。”

  菲力浦·林最後指出,衛星就是數據,EUTELSAT擁有豐富的衛星資源和全面的解決方案,願意在“一帶一路”的政策框架下尋求與中國夥伴的合作,共同搭建完美、完整的網絡,推動中歐的合作,以及“地海空”一體化的網絡發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