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網絡中立性是必要的 但不是絕對的

2016-11-17 16:34: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法國電子通信與郵政監管局主席兼歐盟電子通信監管諮詢委員會副主席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做主旨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法國電子通信與郵政監管局主席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發言。

  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説:“我今天想傳達的一個信息就是在歐洲,所有的互聯網參與者,不管他們來自哪個國家,他們所競爭的市場環境是開放的,這不僅僅是政策決策者的,或者不僅僅是我的願望,而是我們在法律法規方面的承諾,也就是説歐盟委員會的層面,通過2025,在2025年要建立起一個開放的,互聯網市場。也就是説,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還有歐洲理事會共同達成的這樣一個規則,就是關於2025開放互聯網的這樣一個法律法規。”

  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表示,這樣的法規的通過,就是為了確保所有互聯網參與者,能夠提供它的服務,向歐洲所有的消費者,包括他們的應用,它不需要任何的授權就可以來提供服務,不需要任何政府的授權,不需要任何監管者或者是歐盟委員會,或者是歐洲任何的機構授權,也不需要得到任何通訊運營商的授權,所以這個叫做“網絡中立性”。

  隨後,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進一步解釋,網絡中立性,其實這個討論開始於美國。當時Youtube,這樣的網絡服務提供商,他們和TND這樣的電信運營商的爭論,聯邦委員會也是採取了行動,希望能夠給網絡服務提供商一個公平的環境和平等的對待,因為這是監管者的一個決定,所以他們其實不需要來自政策決定者的授權。

  他説:“為什麼網絡和互聯網是開放的呢?開不開放不是一個問題,但是問題是我們如何來組織創新,在我們的應用層面來進行創新,我們歐盟層面的話,我們認為在應用層面上的創新,必須要是非集中的,分散的,政府電信運營商,沒有權利去選擇好的,或者説壞的創新,它沒有權利去決定,這不是政策決定者的事情,所以這不需要授權,而是最終的消費者和用戶,他們來決定去選擇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壞的創新和應用,這就是剛才所説的法規,它的主旨精神。”

  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指出,網絡中立性原則是必要的,但不是絕對的。他説:“各個國家的監管者我們是獨立於政府之外的,我們是這個法規貫徹的監管者,所以説在我們的貫徹和落實當中,我們不希望受到政府的干預,所以説我們是獨立於政府之外的,監管者。這個是我們在歐盟範圍內所形成的非常重要的一個規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能夠保證我們所有的服務都能夠有一個公平的接入,這樣的大門是公平的開放的,對於所有的互聯網供應商和提供者,也使得這些技術的大拿和巨型公司,他們不會控制互聯網市場的準入和接入,使得新的或者説新奇的,新興企業不能進入這個市場,比如像谷歌這樣的公司。”

  此外,塞巴斯蒂安·索裏亞諾還指出,在新的電信網絡方面,互聯網成為一個新的話題,那麼講到移動運營商,在中國有很重要的移動運營商,那麼在歐洲,我們認為如果給移動運營商類似的壟斷權利,並不是一件好事兒,所以在這裡我們是採取開放的做法,面向所有的運營商,所以我們有這些廣泛覆蓋的運營商,他們使用的是非常低的功率,然後來進行廣覆蓋,由於有這樣的技術,於是我們就有了非常低成本的物聯網。

  他説:“當然,在目前的很多設備上,也許還用不了這樣的技術,但是我們相信,這樣的做法是非常好的,而且在法國,我們正在確保即使沒有執照,也仍然有著非常好的,有序的市場。那麼,總之我是希望能夠跟大家交流的就是歐洲我們是採取開放門戶的做法,歡迎和擁護這些創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