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乙己:中歐之間的合作要有相互的信任

2016-11-17 17:09: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發表講話。魯乙己指出,中歐之間的合作,要有相互的互信,如果説沒有確實的行動,沒有工業的參加,我們之間的交流也只是紙上談兵,所以企業的話,要能夠跨越文化還有技術方面的差異,最後形成公開、開放的交流,形成雙方之間的互信。

  在當天的發言中,魯乙己首先解釋了該如何促進消費者需求,他説:“首先第一步就是加強宣傳教育,改變人們的思路,要讓大家認識到數字革命能夠帶來的一切。比方説我們可以做一些試點項目,這能夠讓大家統一思路,而這需要政府和企業共同行動。政府可以通過宣傳教育,促進數字經濟、數字服務的提供,但是最終是需要企業家,這其中包括大量的企業和企業家來作出投資的決定。”   

  魯乙己表示,中國和歐洲的所有利益相關方,都可以通過開展聯合研究,設立中歐數字基金這樣的舉措來推進雙方的合作。中歐數字基金的設立,會讓那些對於數字經濟抱有極大熱情的人,找到用武之地。他説:“今天中國有很多企業已經在積極的推動技術,比如中國的中心電子ZTE,歐盟應該與這些中國的創新企業,保持密切的聯繫,分步驟建立互信,然後建設武器網絡。我們非常期待的看到,在中國和歐洲之間,有具體的項目成果,而且在歐洲和在中國都能夠受益於這些創新。我非常高興,今天我們在現場有三位非常重要的,來自歐洲的企業代表,有來自於諾基亞的,有來自於歐洲通信網絡公司的,有德國SAP的,我知道我們還有很多歐洲企業在中國運行,去年我們宣佈了一個重要的項目,這個項目是中歐首次在互聯網方面的合作項目,我相信這個項目能夠同時造福于中國和歐洲。”

  隨後他談到了如何避免監管錯誤。魯乙己説:“大家知道,我們所用的政策都是尋政的,利用事實依據,開展調整的評估,並更新調整政策,無論是中國還是歐盟成員國,大家都是這麼做的。但很多時候,創新企業家或者是創新者,可能會對於政策的出臺心存疑慮,比方説,Uber和滴滴剛剛出來的,政策在實際操作層面是有心存疑慮的,但是今天我們看到,這樣的數字創新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而我們政府出臺的政策不應該阻礙創新,不應該去打擊創新的積極性,在歐盟我們不斷開展企業間的調查,我們的最終市場也在研究各種各樣的政策是否保護了消費者的利益,是否阻礙了創新等等,無論是中國還是歐盟,我們都認為,任何一個國家,都應該尋政的進行決策,並且利用事實,利用現實的情況,來不斷的調整政策。”

  魯乙己説,在中國和在歐洲的大學之間,已經建立了有關的數字研究中心,數字研究中心,以開展比較研究為特色,我們也利用這個平臺,對於大數據,對於雲計算,對於互聯網技術所帶來的變化,進行比較研究。

  最後,他提到了合作。他説:“首先合作意味著要站在一起,其次合作意味著要去行動,這個是英文單詞cooperate,它的主詞法,這也意味著我們的合作需要首先在一起,然後需要採取行動。在我的發言最初,我談到了,我們在一起合作的話就需要消除很多的障礙,這裡可能有文化的不同,思路的不同,社會情況的不同,各種各樣的差異性,可能會被認為是挑戰,但是實際上,我認為差異正是帶來了機遇,讓我們來不斷學習,取長補短的機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