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燕:中歐是數字經濟領域的領跑者和實踐者

2016-11-17 15:37: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商務部歐洲司司長周曉燕致歡迎辭。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15時,商務部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舉辦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邀請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就中歐數字經濟領域政策交流信息,探討潛在的企業合作機會,開拓中歐務實合作新領域。商務部歐洲司周曉燕致開幕詞。

  周曉燕説:當前,新一代信息技術迅速發展,數字經濟蓬勃興起,不僅促進了商業模式的演變和全球價值鏈的整合,更為世界經濟開闢了新的增長道路。今年9月G20杭州峰會首次將數字經濟列為重要議題,並制定了《二十國集團數字經濟發展與合作倡議》,為各主要經濟體加強政策溝通協調、釋放合作潛力指明瞭方向。

  中歐是數字經濟領域的領跑者和實踐者。面對數字經濟發展浪潮,中歐都在加快數字經濟發展佈局。歐盟持續推進《歐洲數字議程》,加快實施單一數字市場戰略,努力實現歐盟數字標準、基礎設施和市場的統一。中國政府發表了《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行動計劃,著力推動智慧製造、雲計算、大數據等領域發展。

  中歐也是數字經濟領域的務實合作夥伴。數字經濟已經成為"一帶一路"倡議和歐洲發展戰略對接的新亮點,併為中歐互聯互通合作,拓展了新的內涵。在政策交流方面,中歐建立起信息技術、電信和信息化對話機制。今年7月第十八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期間,雙方成立了數字經濟和網絡安全專家工作組,開展了數據隱私保護、數字化轉型等領域的交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