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西班牙學者:烏鎮,網絡空間合作的最中心

2016-11-17 11:02: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奧古斯托·索托(西班牙)

  烏鎮這座城市因11月16至18日在這裡舉行的第三屆國際互聯網大會重新成為焦點,會上習近平主席通過視頻發表了講話。這個重要的會議是在國家之間日趨緊密的相互依存、對話交流,以及建立互信的全球大環境下誕生的。

  習主席是充分意識到論壇中經驗和思想交流有助於未來決策戰略意義的領導人之一。這體現出中國重大的責任感,特別是目前一些西方領導人只專注于其國內事務,通過在自由貿易中建立無節制的壁壘或是修葺現實中搖搖欲墜的圍墻來迷惑人心。

  數據顯示,在2016年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在中外尖端信息技術推動者中,有300多家中國企業和外國公司代表出席16個論壇,共同討論20多個與互聯網相關的議題,在網絡空間合作這個基本前提下商討經濟、創新、文化、法規等發展。

  2016年讓烏鎮成為焦點的原因,是這樣一個中國傳統而古老的水鄉城市,匯集了來自國際性組織的領導者、互聯網行業的佼佼者和知名人士,以及來自各大洲一流的專家學者。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召開,成為了國際論壇的重要里程碑,換言之,現在及未來誰在烏鎮參加這種級別的會議都將提高他的話題度,開拓他的眼界以及決定他在當今時代的影響力。

  像往年一樣,來自各國的與會者都會問中國將在世界互聯網領域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雖然美國是互聯網的創造者,但中國已變為重要的變革者之一。未來的互聯網世界將匯聚由更多樣的語言所發出的不同的聲音,成為一個豐富多彩的交流平臺。

  (作者:奧古斯托·索托,西班牙《與中國對話項目》負責人,中國問題專家,翻譯:宋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