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各國嘉賓盛讚習近平講話

2016-11-17 12:37:53|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金近

  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通過視頻發表講話,贏得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的廣泛讚許。

  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持以人類共同福祉為根本,堅持網絡主權理念,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邁進,推動網絡空間實現平等尊重、創新發展、開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標。”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路易吉•甘巴爾代拉。(圖片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陳穎群)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路易吉•甘巴爾代拉

  中歐數字協會總部位於布魯塞爾,致力於中歐數字經濟領域的對話、互信和商業合作。甘巴爾代拉觀看過習近平的講話後表示:“夢想、領導和創新是習近平主席所作鼓舞人心的講話的三大關鍵詞。首先,習近平主席闡述了一個夢想,一個關於互聯網未來發展的願景: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其次,中國擁有引領當前全球互聯網治理體系革命的資源和雄心,世界互聯網大會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品牌,這一成功清楚地顯示出中國的能力。第三,習近平主席説明瞭中國的創新驅動發展策略和互聯網為人類創造的新機遇。”

  對於本屆互聯網大會,他有很多期待。“大會應當推動與互聯網空間實際國際合作有關的具體構想的發展。在這個方面,我期待像互聯網城市、中歐數字研究中心之類的項目得到落地執行。我還希望看到創立一個助力中國和海外創新初創企業發展的基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