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有助於企業找到潛在客戶

2016-11-17 18:51: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一點資訊CEO李亞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一點資訊CEO李亞發言。

  李亞認為,移動互聯網已經發展的很迅速,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更使得很多的企業都能找到潛在的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

  他説:“幾年前我們認識到情感對人們發揮的影響力要大於事實。在媒體社會化的網絡時代,最容易得到分享,最容易被人們點擊、閱讀和分享的文章是那些最能夠打動和喚醒人們情緒的文章。所以在美國的大選當中,在中國的數字閱讀當中我們看到很多時候你的時間是花在那些有趣的、生動的視頻和閱讀內容上。也許這樣的閱讀,這樣的視頻並不能夠給閱讀者帶來實質性的進步。在我們的年輕閱讀者當中他們花很多的時間去閱讀那些看上去生動有趣,能夠激起他的強烈的情感的內容,也許他們看的很多東西都沒有實際的用途。”

  李亞説:“在一點資訊我們和其他人的區別就在於我們所推薦的內容不僅僅是只是那些時事性的內容,在我們進行推送的時候我們是基於人們這種表達情緒的搜索和點擊來進行推送。我們今年已經有了14億次的點擊和推送。大家對於優酷肯定很熟悉,我們和優酷進行合作,我們對於推送的內容進行個性化的定制。比方説,我們對於成千上萬的用戶通過雲計算,通過大數據能夠了解到他的閱讀興趣。”

  最後,李亞指出,如果只是盲目的推送信息,實際上會削弱人們的閱讀興趣。一點資訊其實是一個平臺,幫助消費者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而且這樣的興趣對他是有價值的,對他是有用的。而不僅僅只是去花費時間瀏覽,我們希望給他們帶來一個有用的閱讀平臺。與此同時,我們也可以獲得用戶的個體興趣,比方油壺用戶可能是企業的CEO,這對於我們今天在座的很多企業來説可能是你潛在的業務合作夥伴。所以我們就形成了這樣的一個循環,我們向消費者提供有價值的服務,也吸引廣告商。這就使得我們的業務發展的很迅速,實際上我們已經吸引了全球最大的兩個手機製造商小米和蘋果,成為我們的戰略投資者。他們的個人用戶訂購和搜索引擎,使得我們也能夠不斷的發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