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莉:在物聯網的基礎上創新生態環境

2016-11-17 18:40: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荷蘭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副總裁楊麗莉。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荷蘭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副總裁楊麗莉發言。

  楊麗莉指出,大家可以看到世界正在經歷三個變化,第一個城鎮化,這是大家看到的。第二個能源消耗變化,第三個數字化。其實從飛利浦的角度來講第一個就預示著飛利浦照明産品的剛性需求。第二個資源的挑戰就意味著我們要生産出更多的高效的照明産品。第三個對我們來講意味著我們如何將我們的照明聽就是物聯網更有效的結合起來。她説:“其實對飛利浦照明提出了一個非常嚴峻的挑戰,但是我們非常的有信心。因為第一條,從數字化的角度來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們如何設計出非常有人性化,符合人性需求的産品。第二,我們如何把我們數字的産品和技術能夠生産出來,創新出來。第三個,我們如何基於物聯網的基礎之上能夠融合創新出一種真正的創新的生態環境來推動整個智慧照明行業的發展。”

  楊麗莉在發言中也提到:“我們2020年要賣出20億支LED燈泡,相當於減少了兩千萬汽車的碳排放的總量。這個對於我們來講是非常大的挑戰。為什麼面對這樣的挑戰我們還能夠去應對?首先我們做了很好的儲備,第一是具有技術的支撐,因為所有的數字化都基於一個數字的基礎。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從傳統1900年,到1890年飛利浦製造了自己的第一盞燈泡之後開始,到2005年LED燈泡的發展,到2015年我們進入到數字化的時代,我們一直在引領著行業的發展,雖然很不容易但是我們一直在堅持。”

  最後楊麗莉表示,整個的數字化經濟中智慧互聯的照明系統碰到了很多的挑戰,無論在標準上還是政策上需要極大的支持。比如説POE系統,這是一個跨時代的産品,比如我們房間裏面126盞燈,現在都是用電線支撐的,未來我們的技術文化可以用網線支撐。這樣的一個跨時代的産品,我們在將來的應用中希望可以協同中歐的政府及相關的企業來共同的推動相關的政策的進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