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拓:在物聯網的生態網絡下 中歐必須要加強合作

2016-11-17 17:2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諾基亞公司副總裁李思拓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歐數字經濟對話論壇舉行,中歐雙方政府和數字經濟領域企業代表共同參與。諾基亞公司副總裁李思拓發表講話。

  李思拓説:“我想我們現實在不斷變化,而且變化非常的快,也許是我們對於技術的應用,那諾基亞也是在不斷的進行技術的發展,尤其是那些讓我感到很驚訝的,技術的發展,讓我們發生翻天覆地的技術,這是一個趨勢,也是我們新的思維方式,讓網絡變得越來越重要,網絡是我們世界的支柱,以及世界的神經,那麼數字經濟發展的話,其實它帶來的也是共享的經濟,我們很多的人,因為像滴滴或者AirBnb這樣的軟體,我們不斷去分享資源,根據我們的需求來分享。”

  李思拓指出,這種服務的形成,其實是基於信賴的,就是對於普通人之間的相互的信賴。那我其實對於很多的陌生人的信任,比如打車軟體,帶我去機場,帶我去我的酒店,他住在我家,這就是基於一個信任,它不會盜取我們的錢,不會我盜取的身份,這當然,我們要用非常安全的,智慧的終端,實現這種安全性和可靠性。他説:“我們的公司,這個公司成立的時候並不是説為了數字經濟,但是現在所有的公司,都要變成高科技公司,但他們不知道如何去做。所以説,之前的傳統公司,必須把他們的産品和生産流程,先進的技術和互聯網聯繫起來,我在互聯網空間安全這方面已經工作三十年,我也是一個企業家,三十年前的時候,成立了一個公司,當然我們有控制體系,它是一個完全包括自動化的系統,包括這些監控的攝像,設備。”

  李思拓舉個例子,他説:“這是一個熔爐的檢測體系,它的檢測系統是網上公開的,任何人都可以獲得這方面的數據,但是我覺得並不應該是這樣的,因為如果你能夠獲得這些數據,那麼它就不夠安全,而且它可以進行遠程的這種操控,很多操控的系統,不僅僅是對於企業來説。對於消費者來説,智慧手機這樣的終端,還有安全攝像頭等等,自動駕駛等等這些系統,很多時候都不夠安全,在未來所有的東西都有一個IP地址,我們會把安全攝象頭裝到我們的網絡空間,來監督。”

  李思拓指出,中國和歐洲必須要加強合作,在物聯網的這樣一個生態網絡下,所有的供應商和開發者,還有在這個標準化制定方面的決策者都要能夠攜手合作,這些成品或者商品,他們才能夠更具有更好的抗壓性,互聯網的服務供應者,也應該和運營商進行合作,政府要提供一個安全的,有利的環境和框架政策。他説:“我們在安全方面,絕對是很好的合作夥伴,也能夠使中國市場獲得最先進的安全技術,也能夠保證中國的企業不落後於外國的公司,中國和歐洲,都能夠在物聯網還有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利用方面,都處於領先的地位,能夠進行很好的合作。” 

  “千人同新,則得千人之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李思拓説:“中國的古哲學非常的有哲理性,千個人聯繫到一起,不是説一萬個人能夠聚集到一起,聚集他們的智慧才能形成力量,如果一萬個人,朝著不同方向拉的話,那他們肯定這個力量還不如一個人的力量,所以説中國和歐洲,如果能夠成功合作的話,我們能夠通力協作的話,我們能夠使所有的人從中獲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