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賢棟:科技、用戶和監管共同推動數字普惠金融發展

2016-11-18 10:26: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井賢棟發表主旨演講。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普惠金融”論壇舉行。論壇聚焦網絡信息技術應用於普惠金融服務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討通過機制及技術創新推動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續健康發展,提升金融服務覆蓋率、可得性和滿意度。螞蟻金融服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井賢棟發表主旨演講。

  井賢棟指出,數字普惠金融有三個支柱,是科技、用戶和監管,共同推動了數字普惠金融的健康,可持續的發展,數字普惠金融在中國的發展,促進了消費和經濟的發展,提升了民生的服務,有利於消除地區以及發展的差距不平衡。他説:“我們從移動支付看,這是根據支付寶2015年各省移動支付的滲透率,其實我們看到,在西藏那些地區,這個地方是移動支付的比例反而最高,我們其實在西部的地區,欠發達地區,利用移動支付、利用新的數字普惠金融技術等等實現了跨越式發展,提升了當地經濟的活躍。”

  發言中,井賢棟重點強調對消費者的保護,他説:“我們提到三根支柱,非常非常重要的支柱是説消費者保護,用戶這端,唯有把消費的保護放最重要的位置上,才是整個行業的立身之本,這樣的安全能力,在我們談論技術創新的時代,技術提供安全能力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天,我們用所有的深度學習的技術,我們做這樣一套模型,可以將我們整個支付資金損失,其他損失降到十分之一,我們推了一個和保險機構聯合推了帳戶安全險,平均1.6元最高可保100萬元,95%的用戶申請在48小時內完成了理賠。”

  最後,井賢棟説:“希望和全球合作夥伴一起,為全球消費者,普通消費者,普通的每一個人,農民、老年人、住在農村,非常不容易得到金融支持的人,希望為大家提供更加平等,更加透明,更加普惠的這樣一個數字普惠金融服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