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東:每個中國網民都應該有一個自己的.cn域名

2016-11-18 14:02: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圖片默認標題

  17日,CNNIC 主任李曉東在烏鎮互聯網大會上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cn作為中國國家網絡頂級域名,註冊用戶已過2000萬,成為全球註冊保有量最多的國家和地區頂級域名。“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超過.com”。烏鎮互聯網大會上CNNIC(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主任李曉東説。

  互聯網發展到今天,全球最多使用的域名仍然是.com,有1.2億之巨。中國的.cn國家域名在用戶數達到1600萬時,就已經超越了當時的德國國家域名.de成為世界第一。“.com目前有1.2億用戶,佔全球近一半的市場。我們的目標是超過它,但這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李曉東説。

  他表示,中國的域名政策是比較嚴格的。2000萬對我們來講,是歷史上的一次突破。當然從2000萬再增加到3000萬,對我們來講就沒有什麼特別了,就像當年最早的時候從20萬做到40萬,後來我們又想做到100萬,而當真的做到100萬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

  李曉東認為,.cn域名達到100萬時就不只是一個數字了,實際上是我們整個運營的能力達到了,從100萬到200萬就沒有難度了。2008年,我們的.cn域名就變成了全球第一,到現在的2000萬,是99.8%的實名率。如果不是因為互聯網治理要求的實名率,我們早就超過2000萬、3000萬,甚至可能更高了。

  李曉東説,.cn域名的快速增長是因為互聯網在中國的進一步普及。其實中國域名市場很大,目前還有很多人在用.com,但實際上,比如在英國和德國,你只會看到.uk 和.de,而不會看到.com,整個歐洲各國都是如此。

  李曉東告訴國際在線記者,中國的國家域名.cn未來達到億級的量“不是有可能,而是沒問題。”物聯網時代即將來臨,所以,我們每個中國網民都應該擁有一個自己的.cn域名,那我們7億多網民就有7億個.cn域名了。

  “中國人用中國自己的東西好。”李曉東説,大家以前都用iPhone,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用華為;以前我們都愛買進口電視機,現在好多人就買國産的。其實從.cn的互聯網品質和服務上,我們已經不比.com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