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互聯網從業者:國內互聯網公司有必要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

2016-11-18 17:44: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姚晶堯):以“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8日在浙江烏鎮閉幕。互聯網從業者一致指出,中國信息化將推動全球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多邊參與、多方參與將成為互聯網治理常態。

  本次峰會圍繞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治理和互聯網國際合作五個方面進行深入探討,旨在推動全球互聯網發展,消除全球範圍內普遍存在的信息鴻溝。根據世界互聯網大會18日發佈的《2016年世界互聯網發展烏鎮報告》,全球互聯網用戶從2015年的32億提升至2016年的35億,互聯網普及率達到47.1%,但仍有半數以上人口未使用過互聯網。APUS公司CEO李濤表示,全球總人口數為60億,但還存在30多億的人上不了網,他們絕大多數分佈在發展中國家和不發達國家,這將為像APUS這樣的中國互聯網企業帶來機會,幫助不發達國家的互聯網實現跨越式發展、帶動産業升級將成為APUS公司下一步的工作目標。據李濤介紹,目前,APUS公司已幫助印度5000多萬用戶更好地使用智慧手機和接入移動互聯網,享受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主任李曉東介紹説,近年來,中國通過實施網絡強國戰略、“互聯網+”行動計劃、大數據戰略部署以來,推動了互聯網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對此,李濤認為,APUS未來將繼續與電商企業、手遊開發者、應用開發者、內容提供者、O2O服務提供者合作,定位到需求用戶,推動手機、通信、數據産業發展。

  此外,APUS公司CEO李濤説,全球互聯網發展已經進入新階段,互聯網公司有必要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APUS公司將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與深化本地化運營策略來消除全球互聯網的信息鴻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