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書春發佈2016年中國互聯網金融年報

2016-11-18 10:32: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陸書春進行成果發佈。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普惠金融”論壇舉行。論壇聚焦網絡信息技術應用於普惠金融服務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討通過機制及技術創新推動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續健康發展,提升金融服務覆蓋率、可得性和滿意度。論壇上,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秘書長陸書春發佈了2016年中國互聯網金融年報。

  年報涵蓋了互聯網金融支付、個體網絡借貸、互聯網保險、互聯網基金銷售、互聯網消費、互聯網股權融資等七個主要業態的發展情況。

  通過年報可以看出,一年來互聯支付業務增長加快,個體網絡借貸發展迅猛,但增速有所放緩。互聯網金融保險業務不斷擴張,貨幣市場基金佔互聯網基金銷售的主要比例。互聯網消費金融領域産品以低利率、低風險為主要特點。互聯網直銷銀行註冊用戶和活躍用戶數量逐漸增加。互聯網證券公司網上用戶量和網上開戶量和交易額增長加快,股權融資平臺的註冊創業者和認證投資人數呈增長態勢,市場活躍度很高。

  展望未來,年報反映出新型創新技術金融的跨界融合趨勢在加深。隨著互聯網金融監管頂層設計的逐步深入和完善,互聯網金融將更加的規範化、法制化、陽光化,互聯網金融促進普惠金融發展,提升服務品質和效率,滿足多元化投融資需求的作用將更加突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