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萊辛巴赫:數字身份系統促進普惠金融發展

2016-11-18 11:33: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德勤全球銀行業主管合夥人詹姆斯·萊辛巴赫發言。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普惠金融”論壇舉行。論壇聚焦網絡信息技術應用於普惠金融服務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討通過機制及技術創新推動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續健康發展,提升金融服務覆蓋率、可得性和滿意度。在議題研討的環節,德勤全球銀行業主管合夥人詹姆斯·萊辛巴赫提出了四個問題,什麼是數字身份,為什麼數字身份很重要,數字身份有什麼樣的挑戰以及怎麼樣發展數字身份。

  詹姆斯·萊辛巴赫表示,數字身份幾乎無處不在,對金融更是如此。他説:“什麼是數字身份系統?他是關於我們聽到的數字、數據更重要的就是展望未來他要有一個標準化的模式,這在許多的市場當中都是如此。許多人都要解決數字身份的問題,但是我們沒有這樣的一個統一的標準,規範的標準來應對這些挑戰。更多的特質,更多的信息對這個個人數字信息了解的更多,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做出數字決策,有這樣的一個獨特的數字身份是很好的,我們可以了解他的工作和背景信息,用戶也可以基於這個信息做出更好的決策。”

  在回答未來這個數字身份的體系會怎麼樣的時候,詹姆斯·萊辛巴赫説:“基於我們現在的一些知識,以及中國的一些創新,我覺得我們要解決高成本的問題,我們要解決他的性價比,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給用戶更多的掌控權,我們要知道我們要把什麼樣的信息給第三方,具體案例具體分析,我們要保護用戶個人的信息,這在互聯網至關重要。還有一個就是説在數字身份當中有三個參與方,你和我這樣的人,還有政府、第三方,還有金融服務的提供者這三個參與方。”

  最後,詹姆斯·萊辛巴赫解釋了誰會是這個數字身份的擁有者,他説:“在很多的市場上我們看到有集中的市場和系統。我們之前聽到了印度、新加坡都在做這樣的平臺,還有愛沙尼亞也在做。不管是銀行還是金融技術公司來説,我們都是體系的參與者和服務的提供者,但是我們需要政策框架的支持。如果沒有這樣的支持的話,我們也沒有辦法來進行交易。最後總結來説,數字身份系統不僅僅關乎到金融服務公司或者説金融公司,不僅僅包括那些金融技術的公司,他也是涉及到政府個人的,他也會促進普惠金融的發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