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良: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網民的健康成長

2016-11-18 13:53: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嘉):以“互聯網時代青年的機遇與責任”為主題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青年論壇18日上午在烏鎮舉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出席論壇並做主旨發言。來自與會各國的青年事務官員、社會組織負責人、互聯網公司高層、青年學者及青年創業者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任賢良表示,中國進入互聯網22年以來,已經成為網絡大國。不僅培育起一個巨大的市場,催生了許多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也創造了上千萬的就業崗位,創造了更多的就業機會。現在,中國互聯網從業人員中青年人佔到8成,以青年人為主的萬眾創新正呈現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他同時指出,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設16個分論壇,其中專門設立了互聯網青年論壇,這充分體現了青年與互聯網的密切關係。 

  任賢良稱,青年一代被稱為“網生代”、互聯網原住民,是網民的主體成員。據統計,截至2016年6月,中國網民已達7.10億,其中20-29歲年齡段的網民佔比最高,達30.4%,而整個10-39歲的青少年群體更是佔到了74.7%。互聯網的發展和應用可以説受到青年人的重要影響。如何引導青年一代理性地面對海量的網絡信息,保障其健康的網絡生活和維護網絡空間秩序,是年輕人面臨的現實問題。 

  對此,任賢良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網民的健康成長。習近平主席明確指出,要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他説,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多次開展護苗網上行動,對網上淫穢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信息進行清理,嚴肅懲處不法分子。目前,正在加緊成立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條例,這將成為保障青少年網絡空間安全、保障青少年網絡權益的有力的法律武器。 

  他同時還呼籲青年要自覺強化網絡空間守法意識,主動為網上的真善美點讚,堅決抵制網絡負能量。青年還要關注網絡安全問題,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需要各國青年共同參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