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歐數字協會主席:中國將成為5G時代的全球領跑者

2016-11-18 09:20:33|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瑞芳

專訪中歐數字協會主席:中國將成為5G時代的全球領跑者

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

  中國日報網11月17日電(記者 涂恬)“中國即將成為5G時代的全球領跑者,而5G時代的到來將推動新一輪技術革命。”在日前開幕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Luigi Gambardella)在接受中國日報網記者專訪時表示。

  魯乙己告訴記者,算上今年,自己已經是第二次來到烏鎮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了。本屆大會的全新場館,其宏大令自己印象深刻。對於烏鎮的水鄉風貌他也相當欣賞,不過由於行程太過緊湊,他還沒有時間好好地遊上一遊,這一點有些遺憾。

  回到今天的互聯網,魯乙己認為,中國在推進全球互聯網共享共治方面扮演的角色,其重要性正在與日俱增,而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恰好提供了增進互聯網領域合作、加深國與國之間了解的重要機遇。

  “在今天的大會上,反復提到了‘合作’這個關鍵詞。合作的前提,我認為是加深相互之間的了解。有些西方國家的人現在還不是非常了解中國,而在歐洲,受經濟危機的影響,有一些人提到互聯網、新技術等,甚至還會産生負面情緒,也有一些人會擔心,技術革命帶來的變化,例如機器人的出現,是否會搶走他們的工作。在這一背景下,深化相互之間的了解就顯得尤為重要。“魯乙己説。

  魯乙己認為,面對當前的形勢,中國正大有可為。他預言,中國在5G時代,將有望成為全球的領跑者。

  ”我認為中國即將成為5G時代的全球領跑者,而5G時代的到來將推動新一輪革命,徹底改變現有的生産、運輸體系。我認為歐洲與中國都需要採取務實的態度來推動互聯網領域的合作。坦率地説,我已經看到了中國方面的積極行動,但是歐洲這邊相對就表現得不夠。“魯乙己説,“歐洲方面應該認識到,和中國合作意味著機遇。”

  不過,魯乙己也透露,目前中歐兩方在互聯網領域的合作也有了一些進展。他舉例稱,即將成立的中歐數字研究中心(China-EU Digital Research Center)就將會成為推進合作科研、增進中歐雙方互相了解的一次嘗試,該中心有望明年啟動。

  此外,魯乙己也大加讚賞了中國的“一帶一路”大戰略。他認為,除了港口、公路等基礎設施外,電信通訊領域的基礎設施建設也非常重要,這些的落地將有望最終消除數字鴻溝。

  “互聯網發展的最終目的,是讓每個人都過上更好的生活。我們堅信,科技的發展將會改變醫療、教育等等領域,最終幫助我們達到這一目標。網絡空間是大家共有的,也需要各國之間消除分歧、合作建設,我已經看到了中國的開放態度,中國正在積極尋求與其它各國的合作,而其它國家也都需要加入進來。”魯乙己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