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大V博希文:中國正走在通往未來科技的道路上

2016-11-22 23:18: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國在生産大國向創新大國轉型之路上的進展已經超出了很多外國人的認知。為了直觀地展現這個國家所取得的成績,國際在線邀請了十五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問題專家和媒體代表,在2016年11月14至19日對中國的科技進步代表項目進行了參觀訪問。訪問地主要集中在北京的中關村和安徽省的省會合肥市。

  在被稱為“中國矽谷”的中關村,我看到天智航醫療技術公司的醫療機器人代替了常見的拿著手術刀的醫生在做脊椎骨手術。在進化者機器人公司,我看到了一個能説會唱,還會跑的家庭機器人。這家企業力圖打造有性格,有情感的機器人,並預言説,30年後全世界範圍內機器人的數量可能會超過人類的數量。我們還參觀了新浪公司。雖然這家網絡公司的業務目前主要還集中在中國,但是憑藉其上億的註冊用戶量,這家公司已經成為了全球媒體領域的重要角色。此外, 這次北京之行也給了我粗略了解北京城深厚歷史的機會——我們參觀了天壇。

  

  在歐洲,與中國經濟發達省份江蘇和浙江相鄰的安徽省主要還是因為其分外美麗的自然環境和乾淨的自然環境而為人所知。然而中國以外的人所不知道的是,這個七百多萬人口的省會城市也逐漸發展成為了一個創新科技的中心。為了展現這座城市的發展,國際在線把合肥列為了此次中國之行的第二個目的地。在合肥,我們參觀了語音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訊飛,了解了治療腫瘤和艾滋病的新型藥物,觀看了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最新安全保障措施和技術。此外,我們還拜訪了生物治療技術公司的生産基地,了解了其不斷增長的業務領域並且參觀了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江淮汽車的生産車間。在同合肥市宣傳部門座談時,我們了解到:合肥的目標是同杭州和南京兩座城市一樣成為長江三角洲經濟帶的三個副中心之一。當然,除了經濟發展,合肥還想成為一座對遊客有吸引力的城市。為此,我們還參觀了迪士尼的中國對手合肥的萬達文化旅遊城和一座從農田轉化而成的近郊休閒公園。在那兒,人們可以徒步,也可以釣魚。(翻譯:張雲帆 攝影:韓基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