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一週年 跟著習近平的軍改足跡看人民軍隊如何邁進“新體制時間”

2016-11-27 09:50:56|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動員令——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軍改一週年之際,《人民日報》撰文稱,軍改交出滿意成績單,刷新中國人的國防自信心,人民軍隊邁步踏上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新長征”。

  《解放軍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這一年,“脖子以上”的改革初見成效,改革強軍新風貌初步呈現。人民軍隊能打勝仗的能力素質顯著增強,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正在形成,開新圖強的生動局面已經開啟,正昂首闊步走進“新體制時間”。

  軍改交出了什麼樣的成績單?“脖子以上”的改革改了什麼?“新體制時間”新在何處?軍改一週年,讓我們跟隨習近平的軍改足跡,一起尋找問題的答案。

  

  

  

  

  

  

  下一步改革是動“大頭”

  當前,改革強軍勢頭很好,但後續任務依然艱巨繁重,接下來要進行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如果説前一階段的改革是動“上頭”,下一步的改革則是動“大頭”;前一階段是動“棋盤”,接下來則是動“棋子”,不少部隊將面臨重組、轉隸、撤銷,許多官兵將面臨分流、轉崗、退役,調整之深、轉型之難、任務之重前所未有。改革強軍,是為了設計和塑造軍隊未來,為今後20年、30年國防和軍隊發展打下基礎。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改革的決心一絲都不能動搖;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改革的力度一點都不能減弱。

  

  “事輟者無功,耕怠者無獲。”走好改革強軍新長征,要求我們再接再厲,乘勢而上,迎難而上,扎紮實實把各項改革推向前進。要進一步堅定改革信心,做到有定力、有擔當、有韌勁,繼續蹄疾步穩向前走。要進一步把準改革方向,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向打仗聚焦,堅持創新驅動,堅持體系設計,堅持法治思維,堅持積極穩妥。要進一步抓好改革落實,著力提高精準理解、精準發力、精準落地能力,高標準完成好擔負的改革任務。

  改革必成,強軍可期。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擁護改革、積極支持改革、堅定投身改革,堅決打贏這場走向強軍的大決戰。

  《解放軍報》:走好改革強軍新長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