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最大反對黨:樸槿惠將下臺決定交由國會實為逃避彈劾

2016-11-29 16:16: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韓國總統樸槿惠週二發表第三次對國民談話。(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路透社11月29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週二發表第三次對國民談話時表示,是否縮短任期以及下臺全都交給國會處理。韓國反對黨稱,樸槿惠這樣做只是為避免遭到彈劾。

  路透社引述韓國媒體的報道表示,韓國最大反對黨共同民主黨拒絕了總統樸槿惠提議的辭職並由議會擬定她交權方式的計劃,稱這是她為逃避彈劾的伎倆。

  共同民主黨發言人表示,該黨將繼續彈劾總統的計劃。目前圍繞樸槿惠密友干政的醜聞持續發酵,樸槿惠面臨越來越大的辭職壓力。

  共同民主黨一名立法議員表示,樸槿惠正試圖拖延程式。“她可以簡簡單單的下臺,卻把球踢給了國會。她要求國會給她確定離職日期,她知道決定何時舉行總統選舉會需要進行討論,這樣一切都會順延。”

  韓國明知大學政治學教授Shin Yu也表示:“她不想讓國會彈劾她,她認為國會不會很快達成一致。所以她是在把事情複雜化,試圖將一些對她的責備轉移至國會。”

  據悉,樸槿惠所屬的保守派新世界黨的一些立法議員此前曾要求樸槿惠根據一項協議有尊嚴地辭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