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陷風暴 美方:對韓承諾不會改變韓仍是堅定盟友

2016-11-29 10:55:24|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衍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8日稱,已看到韓國百萬民眾示威的報道,美國支持和平的抗議集會,而美韓同盟關係及美國對朝鮮半島的安全承諾沒有任何改變。

  台灣“中央社”29日報道稱,韓國總統樸槿惠近來因“親信門”事件遭調查,更創下首爾上百萬人上街遊行、要求她下臺的紀錄,美國在東北亞重要安全盟友之一的韓國正深陷政治動蕩危機,而柯比(John Kirby)在28日下午的每日新聞簡報會上重申,韓國仍是美國堅定的盟友夥伴,並做上述表示。

  柯比稱,已看到有關韓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的相關報道,美國會繼續支持世界各地民眾有“和平示威與集會”的權利,這就是“民主運作”的方式,“這很重要”。

  但是,柯比説,這並不改變美國對韓國政府及民眾的承諾,美國會繼續確保信守美韓同盟關係的承諾。

  至於美國是否已和韓國任何政府官員針對近來的政治情況有過溝通談話,他則説,沒有任何相關訊息可以公佈。

  (原標題:樸槿惠陷風暴 美方:對韓承諾不會改變 韓仍是美堅定盟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