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網絡扶貧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江西寧都召開

2016-11-29 13:19: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全國網絡扶貧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春曉):為加快實施網絡扶貧行動計劃,深入宣傳、廣泛動員和統籌推進網絡扶貧工作,全國網絡扶貧工作現場推進會于11月29日在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召開。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國務院扶貧辦、工信部、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等部委單位有關負責人,江西省委省政府、贛州市委市政府和各地網信辦負責人,阿裏、京東、去哪兒等重點網信企業代表及媒體記者300余人參加會議。

  此次會議以實地考察和部署工作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在上午的大會上,中央網信辦副主任莊榮文作了題為《統籌實施網絡扶貧,大力助推脫貧攻堅》的講話,著重解讀網絡扶貧行動計劃,提出讓“網絡紅利”惠及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作題為《農村電商精準扶貧工程》的講話,以生動的事例闡述了農村電商的巨大空間及其為貧困人口帶來的現實利益,洪天雲同時指出了在精準扶貧過程中存在基礎設施建設缺失、人才缺乏以及農産品原産地追溯機制不完善等問題,他同時提出扶貧要從基礎抓起,教育扶貧更不能忽視。此外,國家發改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全國供銷總社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先後發言。

  在接下來的會議中,阿裡巴巴等網信企業介紹了網絡扶貧創新發展實踐,網絡工藝扶貧聯盟代表宣讀了倡議書,並且成立了網絡公益扶貧聯盟。

  這次會議也取得了豐碩成果。在此次會議上,國家貧困縣名優特産網絡博覽會平臺成立,並且啟動網絡扶貧“雙百”項目。國家發改委、農發行、江西省政府簽署網絡扶貧合作框架協議,以及網信企業與贛州市、吉安市貧困縣簽署了一些結對幫扶協議。

  29日下午,參會人員將考察寧都電商園、賴沙電商村、小布鎮“互聯網+農家書屋”、網絡扶智開展情況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