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韓國歷史新教材被批是樸槿惠的“盡孝書” 或被廢棄

2016-11-29 16:08: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葉玉龍

  

11月28日,“反對國家規定韓國歷史網”的會員在街上抗議新版歷史教科書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京鄉新聞》11月29日報道,28日,韓國政府經過一年編纂的“國定歷史教科書”一經公開就遭受了批判。韓國在野黨和進步團體認為該教科書美化了親日行為和韓國總統樸槿惠父親樸正熙的獨裁統治,要求立即廢棄該教材。

  據悉,樸槿惠在擔任韓國大國家黨代表時曾表示,與歷史有關的事情應該由國民和歷史學者來決定,國家政權不能干預。2013年,樸槿惠就任總統後卻不顧歷史學者、教師和全國人民的反對,執意推進改編歷史教材的決定。該教材不但美化親日行為和樸正熙的獨裁統治,還把朝鮮戰爭的責任完全推給朝鮮。

  據悉,樸槿惠決定正式採用該教材的時間是2017年,正好是她父親樸正熙誕辰100週年。因此,該教科書被人們稱為“樸槿惠教科書”或者“樸槿惠盡孝教科書”。此外,現在韓國政壇因為總統親信干政醜聞亂成了一鍋粥,導致輿論對該教科書的評價更加惡化,甚至有人稱其為“崔順實教科書”。

  韓國教育部原本決定明年三月份新學期開始時採用該教科書,但是迫於當前狀況,不得不推翻原計劃,重新討論。再加上在野黨和民眾的強烈反對,該教科書很有可能被廢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