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宣佈願提前依法卸任 就失察向韓國民道歉

2016-11-29 16:12:1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9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青瓦臺第三次就親信門發表對國民講話表示,將包括縮短總統任期等自己的去留問題交由國會決定。

  據報道,樸槿惠表示,朝野各黨派協商確定可將施政混亂和行政空白降至最低的平穩交權方案後,她將根據政界安排的日程和法律程式卸下總統之職。

  報道指出,這被解讀為,樸槿惠將自己的卸任日程交由韓國國會商定,全聽國會安排,即請求國會推薦總理人選、組建超然內閣、敲定下屆大選日程。

  樸槿惠説,經無數個日日夜夜的深思熟慮,作出上述抉擇,她已經放下一切,只希望大韓民國儘早擺脫混亂重回正軌,並呼籲政界為大韓民國充滿希望的未來凝聚智慧。

  樸槿惠還説,“無比感激和珍視”從政18年來與民同行的旅程,她一直秉持一切為國為民的初衷全力以赴,從未謀求一己之私,堅稱涉親信門項目是好心辦壞事。

  報道指出,樸槿惠在談話中第三次就自己的失察對全體韓國國民道歉,並稱國民為此痛心,道100次歉也不為過,但即便如此也無法化解巨大的失望和憤怒。

  據了解,樸槿惠曾于上月25日和本月4日就親信門對國民講話。樸槿惠稱將儘快説明親信門原委,暗示進行第四次記者會。

  (原標題:樸槿惠宣佈願提前依法卸任 就失察向韓國民道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