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走進湖北

2016-11-29 11:08:06|來源:工人日報|編輯:范琪妍

  11月28日電,記者今天從全國總工會獲悉,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網絡媒體第三批採訪團一行30余人將赴湖北進行採訪,挖掘職工身邊的大國工匠,發揮網絡傳播優勢,講述工匠故事,展示勞動之美,激勵和引導廣大職工踐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以勞動托起中國夢。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由全國總工會和國家網信辦共同舉辦,旨在依託全國各級工會,組織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主要商業網站,深入企業、班組,選取基層一線優秀技術工人作為宣傳報道重點,以點帶面,詮釋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動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已先後組織網絡媒體深入青島、上海、遼寧等地採訪報道了50余位工匠典型。各網絡媒體從7月19日起,陸續在網站首頁和頻道首頁推出“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專題,至今共推出大國工匠系列人物原創報道200多篇,引發轉載上萬餘條(次),在自媒體端的閱讀、轉發和評論量超過400萬次,在網絡空間掀起了“學習大國工匠,爭當大國工匠”的熱潮,有力地促進了大國工匠精神進企業、進班組。

  據悉,第三批採訪團將赴湖北省8個地市的18家企業採訪一批工匠典型。這些工匠典型分佈在航天、鋼鐵、船舶、石油、電力、汽車、建築等10余個行業,均為行業頂尖技能人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