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華老字號品牌故事演講比賽在京舉行 共揚老字號魅力

2016-12-03 16:51: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中華老字號品牌故事演講比賽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姚晶堯):中華老字號品牌故事演講比賽2日在北京舉行。13家老字號企業的參賽選手緊扣“道·老字號故事,揚·老字號魅力”的主題,講述老字號企業的品牌故事,展現獨特的品牌文化。北京同仁堂、東阿阿膠、稻香村集團、六必居、梁義隆5家企業獲一等獎。

  在本次活動中,老字號企業展示廣大老字號企業在品牌創建、品牌文化建設和品牌走向世界等過程中的不懈努力與豐碩成果,講述他們在品牌創新實踐中的感人故事。北京同仁堂的張娜講述了自己跟隨企業老員工努力學習制藥,終於做到“丸丸精準到三克”的經歷,詮釋出同仁堂講仁德、重信譽、守規矩的優良傳統;中茶的李響講述了中茶作為與共和國同齡的老字號企業,肩負時代賦予的重任,為中國茶葉名揚世界所做的貢獻;東阿阿膠的蘇妍講述了東阿人始終秉承著“工匠精神”和“倔驢精神”,不懈追求卓越品質;來自稻香村的吳嵐則將稻香村243年發展史娓娓道來,生動地講述了源自蘇州的老字號糕點品牌如何走向世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分會會長曾亞非表示,作為承載中華文明,傳承匠心精神,凝聚先輩智慧,延續工藝技術,體現誠信經營的重要載體,老字號品牌不僅具有市場價值更具濃厚的歷史文化價值。中華老字號應該肩負起新時期的歷史使命,成為國家的榮耀和中國的名片,為中國品牌的群體崛起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動由稻香村集團承辦。作為中華老字號振興計劃的發起單位之一,稻香村集團董事長周廣軍表示,稻香村作為老字號企業代表,願意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帶頭為全國老字號企業的振興與發展作出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