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明黨的政治紀律主要有哪些要求

2016-12-06 11:19:32|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 《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對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提出了一系列明確要求。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以實際行動嚴格遵守這些要求、全面踐行這些要求。

  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最核心的,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不是一個空洞口號,而是一個重大政治原則。在指導思想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關係全局的重大原則問題上,全黨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和全局意識,正確處理保證中央政令暢通和立足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的關係,任何具有地方特點的工作部署都必須以貫徹中央精神為前提。

  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要求黨員不準搞封建迷信,不準信仰宗教,不準參與邪教,不準縱容和支持宗教極端勢力、民族分裂勢力、暴力恐怖勢力及其活動。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要求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不準在黨內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嚴禁在黨內拉私人關係、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對那些投機取巧、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的人,要嚴格防範,依紀依規處理。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要求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對黨忠誠老實、光明磊落,説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如實向黨反映和報告情況,反對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反對弄虛作假、虛報浮誇,反對隱瞞實情、報喜不報憂。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要求黨內不準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禁止給領導人祝壽、送禮、發致敬函電,禁止在領導幹部國內考察工作時組織迎送、張貼標語、敲鑼打鼓、鋪紅地毯、舉行宴會等。

  嚴明黨的政治紀律,要求黨的各級組織必須擔負起執行和維護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責任,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要堅決批評制止,不能聽之任之。黨的各級組織和紀律檢查機關要加強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和檢查,堅決防止和糾正執行紀律寬鬆軟的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