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十三個國際反腐敗日:聯手反腐敗 中國在行動

2016-12-09 14:41:36|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今天(9日)是聯合國確定的第十三個國際反腐敗日,今年的主題是“聯手反腐敗,實現和平、發展和安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公佈了我國在反腐敗國際合作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2014年以來已追回外逃人員2442人

  

  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以來,截至今年11月,我國已追回外逃人員2442人,其中外逃國家工作人員397人,追回贓款85.42億元,“百名紅通人員“37人。

  

  從今年的數據來看,截至11月,“天網”行動共從7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908人,其中外逃國家工作人員122人,追回贓款23.12億元。今年新增外逃人數進一步下降。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 劉建超:人數下降,説明我們追逃追贓工作的震懾作用確實發揮了出來,使一些企圖外逃的人員放棄了幻想,也體現我們在防逃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比如説證照的管理,比如説我們對發現了問題線索人員一些相應的控制也發揮了作用。

標簽:反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