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文明家庭成為夢想啟航的地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代表的講話引起熱烈反響

2016-12-13 21:54:49|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家庭和睦則社會安定,家庭幸福則社會祥和,家庭文明則社會文明,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文明家庭代表時發表重要講話,注重家庭、家教、家風,濃濃的家國情懷在文明家庭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

  抓好家庭文明建設,千千萬萬個家庭才會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成為人們夢想起航的地方。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億萬家庭的親切關懷説出了與會代表到心聲。

  全國文明家庭代表 馬彩娣(安徽):習總書記説了,家庭是社會的一個小細胞,咱們家庭一定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設,就是從點滴做起。

  全國文明家庭代表 邱宏濤(解放軍):我和妻子決定以這次獎勵和褒獎為動力,堅持繼續做好家風建設,對我們軍人來説,就是服務於人民,忠誠于黨,把小家融入大家,把家庭夢融入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廣大家庭都要重言傳、重身教,教知識、育品德,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邁好人生的第一個臺階。文明家庭代表表示,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家庭文明建設,培養孩子融骨肉親情與愛國情感為一體,把愛家與愛國統一起來,將家庭夢融入民族夢之中。

  全國文明家庭代表 蘭華雄(福建):一個家庭對於他本身,還有家庭的其他成員的工作、生活、成長,是影響很大。正如習總書記講的,有什麼樣的家風,就會産生什麼樣的下一代,這是非常經典的。

  全國文明家庭代表 黃春紅(重慶):總書記説,家風好就能夠家道昌盛。我們家庭有一部傳承了100多年的“黃氏家訓”:傳家忠和孝,興家文和德,持家勤和儉,安家讓和忍。我18歲參軍入伍進部隊,家人告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保家衛國就是最大的孝道。

  與會的文明家庭代表表示,一定按照總書記所要求的,繼承和弘揚革命前輩的紅色家風,做家風建設的表率,以千千萬萬家庭的好家風支撐起全社會的好風氣。

  全國文明家庭代表 于愛梅(山東):總書記的這一席話使我體會很深。我一定把我們家愛黨擁軍、永遠跟黨走的家風和踏踏實實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家訓,把它一定傳承好發揚好。

  全國婦聯書記處第一書記 宋秀岩: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落實總書記的指示、要求,進一步深化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創新家庭教育工作的路徑、方法,大力培養樹立良好家風,更好地發揮婦聯組織在家庭文明建設當中的獨特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