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年中國展覽業進入深度調整階段 舉辦展會3052個

2016-12-13 15:18: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雨)記者日前從中國貿促會獲悉,2016年中國展覽業進入提質增效的深度調整階段,共舉辦展會3052個。

  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傑介紹,經歷了2015年的逆勢上漲後,2016年中國展覽業進入提質增效的深度調整階段,境內展覽市場保持著穩中前進的發展態勢,2016年共舉辦3052個展覽會。展覽會在北京、上海、廣東的集聚態勢依然明顯,二、三線城市會展業受關注程度普遍提高,展覽行業規範化程度增強,展覽會品牌建設初見成效。

  與此同時,出國展覽市場回暖,通過出國參展推動中國産品走出去成為保障“中國製造”全球市場份額、促進對外貿易穩步攀升的重要手段。2016年出國展覽國別數、項目數、展出面積和參展公司數全面提升,其中僅貿促會審核批復的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展項目就增長了25%。

  記者還獲悉,中國會展業的重要窗口——第十三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將於2017年1月在澳門舉行,預計將吸引800位全球會展業界精英和商界人士出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