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過年回家搶票大戰即將打響 搶票攻略教你備戰

2016-12-14 09:27:50|來源:大河網|編輯:趙妍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對於在外地工作的河南人,以及在河南工作的外地人來説,眼下最重要的,要數搶到一張回家過年的火車票了。據了解,2017年春運1月13日開始,2月21日結束,共計40天。同時,由於2017年春運火車票預售期由60天縮短為30天,2017年春運火車票將於12月15日進入預售期。考慮到預售期縮短、搶票時間集中、鐵路總客流量大、節前學生和務工人員客流相互疊加等因素,大數據預測2017年或將成為“史上最難搶票年”。

  網上公佈的大數據顯示,2017年春運期間無座票比例將突破17%,即全國接近兩成旅客將不得不站著回家。從始發省份看(含直轄市),廣東、北京、上海、浙江出發的車票最難搶,在十大熱門到達省份中,河南排名第4。

  記者綜合2017年春運售票新變化及網友總結的搶票攻略,制定大河版“搶票寶典”。

  1.儘量選擇互聯網、電話購票。

  春運期間,火車票互聯網、手機、電話預售期為30天,車站、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為28天。同一天的車票,互聯網、電話購票要比火車站窗口等購票方式的預售期長2天。

  2.儘量避開臘月廿八、廿四、廿七3日的車票。

  大數據顯示,2017年最難搶票的時間將出現在臘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其次是臘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和臘月廿七(2017年1月24日)。

  3.儘量選大站,棄小站。

  鐵路方面的放票規律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因此選擇臨近目的地的大站作為搶票區間,避開熱門車站,可以提升搶票成功率。如,從北京回平頂山的乘客可以選擇買到鄭州,上車之後再補買鄭州到平頂山的區間票。

  4.注意不同車站始發車互聯網售票時間不同。

  互聯網購票的時間為每天的6時至23時。但不同車站始發車的發售時間並非都集中在6時,如,購買北京西出發車票的用戶需要在8點搶票,購買深圳站出發車票的用戶需要在9點半搶票。

  5.善用“搶票神器”,提升購票成功率。

  6.注意“撿漏”時間節點。

  除了首次放票外,有時鐵道部也會在開售車票後的其他時段分批放票,一般都是在每天的整點,半點。此外,車票開售的30分鐘、開車前15天、開車前一天都是“撿漏”的好時機。

  7.淩晨出發的火車比較好買票。

  8.春運期間,鐵路部門會在熱門方向加開臨客而且不受預售期限制。

  9.電話訂票最好用固定電話,如果撥打訂票電話總是提示佔線,你也可以試試撥打其他城市的訂票電話,就是當地的區號+95105105。

  大河報 記者 梁新翠

  (原標題:過年回家搶票大戰即將打響 搶票攻略教你備戰)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