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同仁堂國際中醫藥“走出去”平臺上線 百年老號國際化發展再創新

2016-12-17 02:25: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郝妍):2016年12月16日,同仁堂國際中醫藥“走出去”平臺上線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同仁堂國際中醫藥走出去平臺(TRTMED.COM)正式上線。百年老字號北京同仁堂將通過跨境電商的模式,將中國高品質的中藥及植物健康産品與服務提供給全球消費者,開啟傳統醫藥海外走出去“互聯網+”的新佈局。

  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北京同仁堂國藥集團總經理丁永玲在致辭中表示,未來兩年,依託同仁堂海外的網店終端,平臺將實現與全球主要國家對接。屆時,海外消費者將能快捷、實惠地選擇同仁堂中醫藥産品和服務。平臺讓中醫藥能夠離世界更近,也讓世界能夠真正擁抱來自中國的養生智慧與生活方式。

  隨著全球醫療健康理念的發展,中醫藥迎來海外發展新機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司長王笑頻在致辭中表示,為適應互聯網時代發展的新需求,同仁堂積極利用“互聯網+”打造中醫藥“走出去”平臺,將中國老字號服務和銷售模式賦予新時代的突破和創新,為探索和推動中醫藥海外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據了解,為突破中醫藥傳統海外發展模式,2015年北京同仁堂創辦了同仁堂國際,旨在通過互聯網新模式,整合全球優質健康、醫療資源,服務中國以及全球消費者。同年,同仁堂國際上線健康跨境電商平臺——天然淘,實現將全球天然健康品“引進來”。而本次同仁堂國際推出“走出去”中醫藥電商平臺,則是傳統企業借助互聯網實現國際化發展的又一次創新。

  作為中國中醫藥行業的老字號,同仁堂自1993年開始著力發展海外中醫藥市場。目前,同仁堂已在26個國家和地區開設了130家終端零售、中醫診所和養生中心。同仁堂國際中醫藥平臺已經覆蓋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新西蘭、澳大利亞以及新加坡七個國家,計劃到2017年中期,將全面覆蓋東南亞、歐洲地區,並計劃于2018年實現全球主要國家覆蓋,為中醫文化的推廣,中醫藥“走出去”開創新的篇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