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中國同意歸還美國潛航器 亞洲股市松一口氣

2016-12-19 14:47: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路透社12月19日報道説,中國同意歸還美國一個潛航器之後,亞洲股市在本週一(12月19日)轉向穩定。中國同意歸還美潛航器一事減緩了人們對兩大經濟體外交關係可能趨緊的擔憂。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在週五下跌至三周內最低點後回漲1.7%,日經指數N225從一年最高點下跌了0.2%。 

  報道稱,上週五中國在南海國際水域捕獲美潛航器的消息導致金融市場短暫轉向“風險厭惡”。之後,道指下跌0.04%,報19843.41點,而標普500指數跌0.18%,報2250.07點。

  不過,中國與美國在週六表示,中國將返還這個潛航器。股市震動現在似乎已經平息。 

  “我認為市場趨勢將延續下去。股價將走高,債券收益率也是。美元將維持強勢。一個重要問題是,道指是否能觸及20000點大關,”渣打銀行駐東京金融市場執行董事吉川光一(Koichi Yoshikawa)説。

  (原標題:英媒:中國同意歸還美國潛航器 亞洲股市松一口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