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總統選戰 不差錢的特朗普成近年來“最寒酸”

2016-12-21 07:49:02|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參選美國總統以來,唐納德·特朗普屢屢放言自己腰纏萬貫、不差錢。然而,統計數據顯示,這位地産大亨直至選舉競選收關階段,所籌資金和用度開銷都遠遠落後於競爭對手希拉裏·克林頓。不僅如此,他的吸金能力同樣遭奧巴馬等競選前輩“碾壓”,路透社形容,特朗普可謂近幾屆總統選舉中最“寒酸”候選人。

  就籌款而言,特朗普全面落敗希拉裏。距11月8日總統選舉投票日不到3周時,希拉裏陣營已經籌得4.49億美元,特朗普陣營只籌到1.63億美元。

  通過為競選籌款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等機構,共和黨方面獲得2.44億美元,其中7100萬美元流入特朗普團隊口袋;希拉裏獲得4.15億美元,其中1.17億美元流入希拉裏團隊。

  為緩解競選團隊財務困境,特朗普在共和黨內預選和最後選舉階段分別自掏腰包貼補了4750萬美元和860萬美元。

  在競選最燒錢的環節人力和廣告支出上,特朗普更是難以望其項背。特朗普7月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競選團隊只有82名成員,9月擴大到168人,而此時希拉裏團隊規模已有815人。

  最終,特朗普一方的人力成本約500萬美元,另有500萬美元用於支付顧問費用和臨時工薪水。希拉裏陣營的支出則高達3800萬美元。

  電視廣告方面,特朗普花了4870萬美元,希拉裏陣營則投入2.04億美元。

  闊綽的出手令希拉裏“刷屏”全美,即便投票日臨近時仍有餘力向搖擺州投以鉅資。不過,特朗普雖然在競選活動組織和存在感上較為遜色,最終仍拿下了密歇根州等3個民主黨傳統票倉。

  就整個選舉開銷,特朗普花了1.9億美元,希拉裏則花了4億美元。

  回顧前兩次總統選舉,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008年參選時籌到6.07億美元,2012年連任時也有5.64億美元。共和黨方面,候選人米特·羅姆尼2012年籌到3.37億美元,約翰·麥凱恩2008年籌得3億美元。(馬驍)(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美總統選戰 不差錢的特朗普成近年來“最寒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