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內地與港澳文化青年交流活動”走進河南

2016-12-25 12:56: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由文化部、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共同主辦,河南省文化廳承辦的“河南文藝采風行——2016內地與港澳文化青年交流活動”于12月22日在河南舉行。此次活動邀請了香港中樂團、香港舞蹈團、澳門中樂團、澳門蔚青舞蹈團共40余位港澳青年藝術家,以及國家京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響樂團、中央歌劇院、中央民族樂團等文化部直屬文藝院團,和河南豫劇院青年團、河南歌舞劇院、鄭州歌舞劇院等河南省文藝院團的共約20位內地青年藝術家共同參加。

  “內地與港澳文化青年交流活動”於今年首次舉辦,借助河南文化資源大省優勢,以“采風中原文化、文藝服務社會”為主題,行程涉及鄭州、洛陽、三門峽等地,組織內地與港澳的青年藝術家深入豫西基層,共同開展文化參訪、座談交流、惠民演出、公益課堂等活動,特別是將赴洛陽師範學院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考察交流,並舉辦“文藝服務社會”專題座談會;還將赴三門峽市組織文化廣場惠民演出,並走進當地農民工子弟小學開展文藝知識公益課堂。形式多樣的活動內容旨在幫助內地與港澳青年藝術家深入感受中原文化,了解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考察基層民眾文化生活,參與公益性公共文化活動,為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港澳青年文化藝術人才的交流互動和情感聯繫搭建重要平臺。

  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2月28日。(來源:文化部外聯局港澳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