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重型火箭擬命名"長征九號" 計劃2030年左右首飛

2016-12-27 18:45:4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白國龍)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27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正啟動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的研製攻關,擬命名為“長征九號”,計劃2030年左右實現首飛。

  吳艷華説,發展航天,火箭先行;發展火箭,動力先行。我國目前正在開展重型運載火箭的方案深化論證和關鍵技術攻關,首先要開展大推力運載火箭發動機攻關,為工程實施創造條件。

  他説,未來我國將進一步提升進入空間能力,適時啟動工程實施。開展500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200噸級氫氧發動機、10米直徑大箭體結構等關鍵技術攻關,預計10年左右完成工程研製,實現低軌運載能力從25噸級到100噸級的跨越。初步計劃重型運載火箭的首飛時間是2030年左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