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航天局:正啟動下一代重型火箭研製 或2030年左右首飛

2016-12-27 14:13:5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12月27日電 中國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今日指出,正在啟動的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的研製攻關擬命名為“長征九號”,初步計劃首飛時間是2030年左右。

  國新辦12月27日發表《2016中國的航天》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白皮書和中國航天發展有關情況。有記者問:“今年大型運載火箭長征五號順利升空。請問中國的重型運載火箭總體安排和目前的進展如何?”

  吳艷華介紹,正在啟動的下一代重型運載火箭的研製攻關,擬命名為“長征九號”。目前正在開展方案深化論證和關鍵技術攻關,力爭作為新的重大工程啟動實施。航天有一句話,發展航天火箭先行,發展火箭動力先行,因此首先要開展大推力運載火箭發動機攻關,為工程實施創造條件。初步計劃重型運載火箭的首飛時間是2030年左右,還需要根據攻關情況和未來重大工程的實施情況來確定最後的時間。

  (原標題:航天局:正啟動下一代重型火箭研製 或2030年左右首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