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火搶票日熱門線路票秒光 12306網站表現穩定

2016-12-28 09:52:4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邵鵬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天,2017年農曆臘月廿八火車票開搶,被稱為最激烈搶票日的這一天名副其實,多個熱門方向車票瞬間被秒光。經過多年的歷練,12306網站昨天表現穩定,未出現死機、卡殼。北青報記者發現,今年部分搶票瀏覽器在繼續搶票的同時,把目光關注到了搶票之外,為未購票者提供免費大巴服務。

  昨天早上8點,北京西站率先開售1月25日車票,8點01分顯示北京西到西安、武漢、武昌、太原的火車票已經全部售空,除部分無座車票外,其他坐席全部顯示為灰色,已經售罄。上午10點,北京站開售車票,同樣,幾分鐘內,開往東北方向和合肥方向的列車車票全部售罄。12點30分起售的北京南站車票顯得相對輕鬆,公交化運營的京津城際還有不少車次有餘票,到上海虹橋的車票也很充裕。

  鐵路部門提醒,節前搶票高峰過後,就要關注返程車票的購買了。從明年1月3日開始,就可以購買農曆正月初五的車票了,新年一過,就又要買票了。如果沒有搶到票,該如何回家?昨天,北青報記者從傳統搶票軟體獵豹瀏覽器了解到,今年,他們除了繼續做搶票外,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推出更多的免費橙色大巴幫助買不到火車票的人回家上。目前,免費大巴路線徵集報名已經啟動。

  據了解,獵豹瀏覽器搶票功能從2013年至今已進行了五年。同時,對於買不到火車票回家的人,他們還開通了免費橙色大巴,2013年-2016年,已累計發出91趟大巴,到達全國18座城市。今年,免費橙色大巴將繼續開啟,目前,設計了北京-濟南-青島、北京-菏澤、北京-合肥、北京-武漢、北京-天水、北京-赤峰等17條線路,12月27日開始發起投票。明年1月4日將公佈大巴路線,1月13日以前接受報名。發車時間就定在1月24日。

  原標題:最火搶票日熱門線路票瞬間秒光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