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三家博物館明年免費開放

2016-12-29 11:19: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為了進一步弘揚澳門的歷史和藝術,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吸引更多市民和旅客參觀澳門的博物館,澳門文化局近日表示,自2017年1月1日起,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的人士可以免費參觀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和路凼歷史館將對所有入場人士免費開放。

  澳門博物館于1998年落成開幕,樓高三層,呈現了澳門的早期歷史、經濟貿易、傳統文化、宗教儀式和民俗慶典等多方面內容。澳門藝術博物館在1999年開幕,共五層,是現今澳門最大的藝術展出空間,展示題材豐富,除了長期展出館藏的常設展覽外,藝博館亦會定期與中國內地文博機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合作舉辦各類型的交流展覽。路凼歷史館昔日為海島市政廳大樓,經2006年重修後,活化成為博物館,主要展示路環出土的考古文物、前海島市政廳歷史、建築特色、路凼兩地的農業及部分手工業概況等。 

  澳門歷史教育學會會長林發欽認為,免票參觀主要博物館,是惠民的一項文化措施,對鼓勵居民尤其青年參觀本地文博機構,提升城市文化形象,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他建議,澳門幾所較大型的博物館應該考慮重新設計和更換長年不變的常設展區,大力蒐集文物,增加珍貴特色館藏,加設互動設施,以新面貌吸引居民尤其青年學生入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