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來六次中紀委全會回顧 持續遏制腐敗

2016-12-29 14:07:10|來源:人民網|編輯:徐雅平

  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

  時間:2015年1月12日—1月14日

  人員:出席會議的中央紀委委員125人,列席365人。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全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

  主要內容:回顧總結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務。全會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審議通過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依法治國依規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工作報告。

  全會要求,紀檢監察機關要鞏固深化“三轉”成果,進一步解決組織、形式轉變後思想認識的深化和工作的到位問題。深入推進市級紀委清理議事協調機構,重點研究探索縣及縣以下紀檢機構職能定位、工作方式和作風轉變問題。具體包括:第一,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第二,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推動組織和制度創新。第三,深入落實主體責任,強化責任追究。第四,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正“四風”。第五,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第六,加強國際合作,狠抓追逃追贓,把腐敗分子追回來繩之以法。第七,落實監督責任,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人事調整: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申維辰、梁濱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之前作出的給予申維辰、梁濱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