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住建部:對房地産市場秩序保持嚴查高壓態勢

2016-12-30 19:52:2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城鄉建設部30日再次通報21家違規房企,並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續整頓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始終保持嚴查高壓態勢。

  根據通報,北京上和致遠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上海城開集團晶實置業有限公司、廣州市荔沙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杭州萬科大家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等21家違規銷售的房地産開發企業,主要涉及發佈虛假房源信息和廣告、捏造或者散佈謠言、未取得預售許可證銷售商品房、變相收取定金預訂款、捂盤惜售、暗中加價收費等違法違規行為。

  “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絕不姑息。”住建部表示,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加強住房市場監管,規範開發、銷售、仲介等行為。要將“害群之馬”依法清出市場,凈化市場環境,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據了解,今年5月和8月,住建部共通報了14起房地産仲介違法違規典型案例;10月和11月,住建部通報了75家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名單。

  各地對這些違法違規的企業依法進行查處,分別給予了責令限期改正、停止預售、取消網簽資格、處以罰款等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還移送有關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起到了有力的震懾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