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萌寵”警犬上兩會

2017-03-10 18:33:1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金近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為防止警犬爪子劃傷車漆,民警給警犬穿上鞋子。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我們是護航兩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們時而呆萌,時而機警,我們的出現總會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我們的目光卻只會尋找隱藏的危險。

  我是史賓格犬,和我一起上會的還有比利時馬裡努阿犬、昆明犬、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犬、羅杜雜交犬。雖然我們天性好玩,但是一旦穿上工作服,我們可是很認真的。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警犬正在檢查車輛。攝影:沈湜

  因為我們的鼻子很靈,所以我們的任務是檢查車輛上是否有可疑物品,一旦聞見可疑物的氣味我們會趴下或者大叫來告訴主人。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警犬整隊集合準備開始工作。攝影:沈湜

  每當代表委員抵達大會堂參加會議的時候,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我們需要逐一排查代表委員所乘坐的車輛。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民警撫摸警犬以示鼓勵。攝影:沈湜

  我們和你們人一樣,也希望在工作上獲得鼓勵,如果能是食物的鼓勵就更好了。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警犬在籠子裏休息。攝影:沈湜

  我們每只犬每天至少要工作2個半小時,看起來不多但強度很大,每次工作結束都累得不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警犬對鏡頭産生濃厚的興趣,湊過來一探究竟。攝影:沈湜

  如果你想和我拍照要先徵求我主人的意見,主人同意後我會擺出很多POSE。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民警給警犬喂食。攝影:沈湜

  我們每天下班到家差不多晚上6點左右,到家後先開飯,我們吃的都是狗糧,不過偶爾主人也會給我們加加餐。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民警給警犬喂食肉條和火腿腸。攝影:沈湜

美食加餐終於來了。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民警與警犬玩遊戲。攝影:沈湜

  工作就要認真工作,回了家了當然要跟主人撒嬌玩一會。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警犬訓練聞聞氣味罐。攝影:沈湜

  每天我們都會進行訓練,爬障礙、聞氣味罐等,這都是為了我們能更好的工作所進行的訓練。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民警與警犬一起休息。攝影:沈湜

  能趴在主人腿上休息會對於我們來説是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