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情報官員提供新證據:“數字指紋”表明俄介入大選

2017-01-03 14:53:18|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顏觀潮

  中國日報網1月3日電 俄羅斯究竟有沒有通過網絡襲擊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2日報道,美國情報官員提供了新證據,宣稱最新發現的“數字指紋”表明俄羅斯政府脫不了干系。而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一位高級顧問也表態稱,他認為俄羅斯介入了與美國大選相關的網絡襲擊。

  報道援引一名匿名情報官員的話説,美國政府追蹤到了發出惡意代碼的鍵盤,鍵盤上的語言屬於斯拉伕語系,並且設備上還留下了“數字指紋”,從最近的網絡襲擊來看,這些指紋指向俄羅斯政府。

  詹姆斯·伍爾西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現為特朗普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他2日告訴記者,確定駭客身份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他相信俄羅斯,可能還有其他人,牽涉其中。

  “我認為俄羅斯躲在背後,但這並不意味著其他人沒有。”伍爾西説,“通常無法簡單地確定駭客是誰,因為攻擊者可能會隱藏他們的蹤跡,這並不難,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

  去年10月,美國多個情報機構發佈聯合評估報告,一致指稱大選後期發生的多個美國政治組織和個人的電子郵件外泄事件與俄羅斯政府有關。但莫斯科方面堅決否認這一指控,被指認為網絡襲擊受益者的特朗普也對此表示公開質疑。

  特朗普曾表示不能妄下論斷,宣稱他對駭客入侵一類的事情“所知甚多”,並表示他掌握了一些內部消息,打算在本週晚些時候公佈。特朗普的發言人肖恩·斯派瑟2日表示,在最終報告沒有出爐的情況下就匆忙下結論,“坦白來説,這種做法很不負責任”。

  (原標題:美情報官員提供新證據:“數字指紋”表明俄介入大選)

標簽:美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