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紀委推反腐片打鐵還需自身硬 信任不能代替監督

2017-01-03 11:10: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韓宇辰

  信任不能代替監督 嚴防“燈下黑” 以擔當詮釋忠誠

  中紀委推反腐片打鐵還需自身硬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臺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將於1月3日到5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每晚8點首播,新聞頻道每晚9點30分重播。

  專題片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全面從嚴治黨把自己擺進去,加強自身建設、完善內控機制,堅決清理門戶,嚴防“燈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體現“打鐵自身硬、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韌勁,回應黨內關切和人民群眾期盼。

  專題片共分三篇: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監督》,中篇《嚴防“燈下黑”》,下篇《以擔當詮釋忠誠》。

  專題片攝製組先後赴15個省(區、市),採訪了30多名紀檢監察幹部,拍攝了10多個案件。朱明國、金道銘、魏健等10余名嚴重違紀違法的紀檢監察幹部現身説法,剖析自己違紀違法行為和思想蛻變過程,發人深省、令人警醒,有很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觀察

  中央紀委四個月內推出兩部反腐專題片

  今晚播出的《打鐵還需自身硬》,是中央紀委宣傳部推出的第二部大型電視專題片。此前,中央紀委推出《永遠在路上》,多名“老虎”和“蒼蠅”現身説法。《永遠在路上》于2016年10月17日至25日首播,一共有八集節目。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2日,短短四個月內,中央紀委已推出了兩部大型反腐專題片。

  《永遠在路上》第一集是《人心向背》,主要講述黨中央深入推進正風反腐,一大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黨紀國法,獲得群眾高度認可。李春城、白恩培、周本順等出鏡悔罪、現身説法。

  第二集是《以上率下》,以習近平總書記出京調研輕車簡行,不封路、不清場為例,講述了八項規定以來,黨中央率先垂范、勇於擔當。谷春立、王樹森、萬慶良等人現身説法。

  第三集是《踏石留印》,講述全面從嚴治黨首先從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破題。張建津、王天普、楊衛澤等人出境現身説法。

  第四集是《利劍出鞘》,講述黨中央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明確巡視工作定位、提出巡視方針,聚焦問題、突出重點、創新方式,一大批腐敗問題和線索,因巡視而被發現。聶春玉、杜善學、金道銘、蘇榮等人現身説法。

  第五集是《把紀律挺在前面》,講述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呂錫文現身説法。

  第六集是《拍蠅懲貪》,講述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堅決整治和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馬超群等“小官巨貪”現身説法。

  第七集是《天網追逃》,講述黨中央把追逃追贓列為反腐敗鬥爭的重要組成部分、遏制腐敗蔓延的重要一環。王國強、李華波等人現身説法。

  第八集是《標本兼治》,講述黨中央出臺一系列紀檢體制改革措施,完善監督體系制度建設,強調反腐敗必須標本兼治。劉鐵男等人現身説法。文並圖/中央紀委網站

  (原標題:中紀委推反腐片打鐵還需自身硬)

標簽:反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