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橫掃中日韓棋手斬獲59勝的Master發話:我是阿爾法狗

2017-01-04 23:41:53|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韓基韜

  近日橫掃圍棋界的神秘網絡棋手“master”終於揭開了廬山真面目。1月4日晚間,在圍棋網站上,神秘的Master宣佈自己就是就是AlphaGo,而代為執子的就是AlphaGo團隊的黃士傑博士!

  從2016年12月29日晚起,一個註冊為“master”、標注為韓國九段的“網絡棋手”接連“踢館”著名在線圍棋網站弈城網和野狐網。截至2017年1月4日夜,master已經斬獲了59連勝,擊敗15位世界冠軍,其中包括中國、韓國、日本各自的“當今第一人”柯潔、樸廷桓和井山裕太。尤其是在1月3日晚執白中盤戰勝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柯潔之後,master的“踢館”也差不多變成了“表演賽”。

  Master穩定性驚人,豪取一波50連勝,風格也別具一格,曾在開局階段走出一手“點三三”。外界普遍認為,這位Master不是人類,而是人工智能。

  1月4日,澎湃新聞聯繫了野狐圍棋網的主辦人之一、世界冠軍古力九段。古力表示,野狐網從註冊信息來看並不能看出這位master的蛛絲馬跡,也尚未嘗試過聯繫master以探查其身份。他認為,比起職業高手來,master要完美,幾乎不失誤,90%的可能是個人工智能,並且要強過去年3月份戰勝李世石的那個AlphaGo。由於“也實在沒對手了”,古力意味深長地向澎湃新聞表示,master的活動應該會在1月4日晚上結束,開始“閉關”。

  有趣的是,最後第60場,正是古力對Master。截至發稿時,雙方仍在激戰中。

  在Master揭開面紗神秘面紗之後,先前敗給Master的世界圍棋第一人柯潔也隨即在微博上表示:“感謝Alphago最新版給我們棋界帶來的震撼,作為一開始就知道真身是誰的我來講,是多麼希望網上的快棋人類能贏一盤。若不是住院,我將用上那準備了一個星期的最後一招...略有遺憾,希望這網絡公測的最後一盤,古哥能發揮出人類的極限水準![加油]@古力”

  原標題:橫掃中日韓棋手斬獲59勝的Master發話:我是阿爾法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