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國政府:100%確定俄羅斯駭客曾經干擾美國大選

2017-01-04 10:05: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在大選開始以來,美國一直質疑俄羅斯,稱其曾派出駭客干擾大選進程。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3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科爾比(John Kirby)日前表示,美國政府已經“百分之百確定俄羅斯駭客曾干擾美國總統大選”。

  科爾比表示:“毫無疑問,俄羅斯的確在大選期間播撒了‘懷疑與混亂的種子’,並通過網絡襲擊干擾我們的大選進程。這不僅是奧巴馬總統、國務卿克裏或其他內閣成員的評估,也是來自整個情報界的結論。”

  然而,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則一直對類似評估表示質疑。2016年12月15日,特朗普曾發文稱:“如果俄羅斯或其他實體發動網絡襲擊,為何白宮等了如此之久才做出反應?為何他們在希拉裏輸掉選舉後才公佈相關信息?”3天后,特朗普再次發文稱:“除非你們當場逮到駭客,否則很難確定攻擊者的身份,為何不在選舉前公佈這些信息?”

  科爾比對此駁斥稱:“證據是確鑿的。我們之前只不過是在等待確認而已。我們現在百分百確定,俄羅斯駭客干擾了美國大選。”(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