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出行遇問題 多部電話可投訴

2017-01-06 13:27:34|來源:安徽日報|編輯:李邵鵬

  1月13日,春運將拉開帷幕,至2月21日結束,為期40天。近日,省春運辦就今年春運作出部署,省路警聯合指揮中心發佈了春運出行指南,為您出行提供參考。

  坐火車飛機人數或大增

  省交通廳副廳長江宗法日前表示,今年春運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來最早的春運,春運伊始即逢大中專院校放假和務工人員集中返鄉,學生流、務工流相互疊加,客流高峰將來得早、時間長。且據氣象部門預測,霧霾天氣、雨雪冰凍天氣等惡劣天氣極易發生,給運輸保障和安全帶來較大影響。

  據初步預測,今年全省春運旅客發送量預計為8455.64萬人次,同比增長1.01%,其中道路6338.42萬人次,同比下降3.2%;水路564.11萬人次,同比下降0.4%;鐵路1495.31萬人次,同比增長25%;民航57.8萬人次,同比增長11%。

  春節高速免費高峰易堵

  1月27日(除夕)-2月2日(正月初六)為春節假期,小汽車走高速將免收通行費,免費通行的時間以駛離高速出口為準。車主不必滯留道口等待免費通行時間。

  據省路警聯合指揮中心預測,假期出行高峰將會出現在1月25日下午3點後、26日至27日上午7點至11點,返程高峰可能出現在1月31日下午及2月1日至2月2日全天。單日出入口最高峰值預計出現在2月2日。

  預計高速堵點將會集中在G40滬陜高速合寧段文集至全椒、合六葉段機場至高劉;G4212合安高速嚴店至舒城;G5011蕪合高速王鐵至柘皋及試刀山隧道段;G4001繞城高速方興大道及崗集段;G36寧洛高速蚌明段大溪河至沫河口;G50滬渝高速宣廣段廣德至蕪湖主線;蕪湖長江大橋等重點路段。

  超1.5米兒童買全價票

  省運管局表示,嚴禁有超員、酒駕等嚴重違法記錄,以及駕駛證記滿12分和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的駕駛員參加春運。為杜絕駕駛員疲勞駕駛,長途客車淩晨2時至5時必須停車休息或實行接駁運輸(即有備勤駕駛員)。各道路客運企業要適時增開包車、加班車,保證客車的正班正點。杜絕預售不能保證發車時間的客運車票。

  目前,兒童乘坐汽車和高鐵,身高為1.2米以內免票;身高為1.2-1.5米的,須購買兒童票;超過1.5米的,須購買全價票。客車滿載的情況下,免票的兒童數不得超過客車核定載客人數的10%。

  春節長假期間的火車票已開始預售。鐵路部門日前出臺了退票新規:車票一旦出現改簽後再退票的情況,如果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則一律按照20%的最高退票費率收取。對於沒有出現改簽的車票,如果退票,則仍按現行政策執行,即: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續費;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則按票價5%收取;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按10%收取,不足24小時則按20%收取。

  出行遇問題可投訴

  據氣象部門預測,春運期間,霧霾、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極易發生。我省要求,各地要密切關注天氣情況,一旦出現雨雪冰凍天氣,要及時組織人員鏟雪除冰,不發生道路阻斷和人員滯留。

  春運期間,旅客如遇出行問題可撥打“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和“12306”鐵路客運服務電話進行諮詢或投訴。我省各級運管機構也將設立服務監督投訴電話,確保值班電話24小時人工值守,及時處理旅客和經營者的投訴諮詢。省運管局春運服務電話:0551-62865557。另外,1月10日至2月21日期間,交通運輸部、國家發改委等在全國開展春運服務體驗在線問卷調查,收集廣大群眾對於春運的意見和建議。星級記者張玉芳

  (原標題:春運出行遇問題 多部電話可投訴)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