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圖|四年之變 如何讓“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形成?

2017-01-07 14:12:33|來源:央視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一圖|四年之變 如何讓“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形成?

  第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1月6日在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對於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作出了最新的判斷:“腐敗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壩正在構築,黨內政治生活呈現新的氣象。”

  

  1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2016年,我國反腐力度不減,重拳頻出。一如既往的高壓態勢,傳遞出明確的信號: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重典治亂、猛藥去疴,踏石留印、抓鐵有痕,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指出: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顯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遠。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要堅定不移做好工作。

  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正義之戰。

  要敢於堅持原則,完善配套措施,推動問責制度落地生根。

  要積極穩妥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加強統籌協調,做好政策把握和工作銜接。

  各級紀委要強化自我監督,自覺接受黨內和社會監督,建設一支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幹部隊伍,為全黨全社會樹起嚴格自律的標杆。

  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換屆工作的部署,堅持黨管幹部原則不動搖,加強領導,嚴格把關,嚴肅紀律,確保換屆工作正確方向。

  習近平總書記的這些要求無疑將是2017年反腐工作的重點要點。前不久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也對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劃出了一系列任務清單。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指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新的認識指導新的實踐,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堅持共産黨人價值觀,依靠文化自信堅定理想信念,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推進標本兼治,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

  十八屆中紀委七次全會還將釋放哪些反腐信號?我們拭目以待。

標簽:反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