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習近平中紀委七次全會講話 點讚中國反腐成就

2017-01-09 14:30:29|來源:中國日報|編輯:谷士欣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6日上午在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不僅在國內引發熱議,在國際上也引起高度關注。國際媒體紛紛在報道中強調了習近平在反腐敗上的力度和決心,並稱中國反腐敗鬥爭的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

  路透社6日第一時間進行報道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稱,黨的紀律建設全面加強,腐敗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壩正在構築。報道援引習近平的話説,“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正義之戰”。

  報道進一步説,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召開會議稱,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建設取得豐碩成果,推進標本兼治,表明“紮緊制度籠子”不是一句空話。2017年要持續形成高壓態勢,凈化黨內政治生態。

  《印度快報》也報道了習近平在中紀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報道寫到,習近平稱,中國的反腐敗鬥爭必須引向“深入”,他同時呼籲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

  俄羅斯衛星網6日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加強正在進行中的大規模反腐敗鬥爭。他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稱,反腐敗鬥爭應引向深入。 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副院長安德烈·卡爾涅耶夫在為俄羅斯衛星網撰寫的年終總結性文章中認為,中國領導層仍然高度重視反腐這一重大問題。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日以“中紀委召開反腐大會,習近平肯定初達黨員幹部不敢腐目標”為題稱,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肯定反腐成績,指出黨員幹部不敢腐敗的目標初步達成。

  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稱,為期三天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七次全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形成,接下來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不減、零容忍態度不改變,堅決打贏反腐敗的“正義之戰”。

  英國《金磚國家郵報》(BRICS Post)7日以“習近平呼籲更深入反腐”為題稱,習近平在中紀委會議上的講話中稱,有必要採取更系統的努力,來根除腐敗現象。一週前,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敦促成員們以身作則,不濫用權力。在過去幾年裏,習近平一直牽頭推動反貪污和反腐敗,清除黨內通過非法手段斂財的官員。這已在2016年取得勢頭,並有可能在2017年加快步伐。

  《日經亞洲評論》7日稱,隨著習近平誓言進一步展開反腐敗鬥爭,中國已于2016年12月決定在北京市、山西省和浙江省啟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為在全國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探索積累經驗。(王亮亮)

標簽:反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