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特朗普改口 首次承認俄羅斯駭客曾干擾美國大選

2017-01-09 09:39: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2016年美國大選以來,美國一直指責俄羅斯“用駭客行為干擾了美國大選”。

  國際在線專稿:據路透社1月9日報道,當地時間1月8日,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團隊首次承認,俄羅斯駭客曾經入侵並干擾美國大選,並表示將採取應對措施。

  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巴斯表示,特朗普相信俄羅斯曾經干擾美國大選期間的民主黨大會。但是,普裏巴斯並未指出,特朗普是否認為普京曾經指使這一行為。

  “特朗普接受此案是俄羅斯團隊所為的事實,”·普裏巴斯在“週日福克斯新聞”節目上表示。

  這是特朗普團隊首次承認,俄羅斯駭客曾經干擾美國大選。特朗普此前一直拒絕“俄羅斯駭客干擾美國大選”或是“俄羅斯駭客幫助特朗普贏得總統寶座”的類似言論。

  隨著1月20日的就職典禮日益臨近,特朗普來自共和黨內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許多人認為,這位候任總統應該與美國情報部門更好的溝通與合作,並認可來自後者的最新線索。

  上周,美國情報部門發表報告指出,普京“導演了一個包括網絡攻擊在內的複雜的計劃”,來干擾民主黨的競選進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