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將至 地鐵視客流增開臨客

2017-01-09 09:18:4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妍

  本報訊(記者 劉冕)上週末,北京地鐵官方微博發佈本月常規限流車站信息,本月15條線路的74座車站上榜,全路網限流時間累計增加195分鐘。週五,春運開始,北京地鐵將視客流增開臨客。

  74座限流車站中,5號線和6號線的8座車站限流時間發生微調,除5號線大屯路東早高峰限流時間縮短15分鐘外,其餘車站限流時間均被抻長。5號線發生限流時間變化的3座車站相鄰,其中惠新西街北口和南口早高峰均抻長了30分鐘,直到9時才會停止限流。惠新西街北口站和大屯路東站的晚高峰時間也分別延長了10分鐘和30分鐘。6號線東段則有十里堡站、青年路站、褡褳坡站和黃渠站4座車站限流時間調整,早高峰結束時間從8時40分延長到9時。另外,金臺路站在早高峰也延長了30分鐘。

  本週五,地鐵可能更擁擠,因為為期40天的春運拉開大幕。北京地鐵預測,春運期間,累計2.72億人次將搭乘其所轄的15條線路出行,同比增長5%。北京地鐵相關負責人説:“因為2017年春節較早,節前、節後學生流、探親流與正常的通勤客流相互疊加,客流量集中,我們將密切關注客流變化情況,適時加開臨客。尤其是春節後返程客流集中時段,2號線、9號線將在首班車前加開臨客。”

  此外,地鐵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春運重點車站將適時增加售票窗口,使用移動檢票、補票設備,提前預製單程票,減少乘客排隊時間。

  (原標題:春運將至 地鐵視客流增開臨客)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